谢家集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2-09-01 16:40:3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8月30日,谢家集区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动员部署了谢家集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刚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省委、市委、区委的重要部署,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余刚强调,要统筹推进动员部署、主攻重点和固化机制三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重点未成年人群体服务管理、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四个重点任务,着力构建全方位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完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综合机制。

余刚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强化重点未成年人群体服务管理,把专项行动摆在平安建设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开创我区未成年人服务管理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