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八公山区平安法治党建联盟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6 08:22:5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提升全区政法单位党建水平,近日,由八公山区委政法委牵头,区法院、区检察院、八公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等六家单位组成的平安法治党建联盟赴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和淮上中学补习社,聆听了小甸集特支成立过程和革命英雄的奋勇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重温了红色历史记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在小甸镇会议室,结合工作实际,党建联盟党员代表们围绕疫情防控和本次学习参观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要把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同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服务发展、执法司法为民理念,为八公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