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推进农村黑恶势力整治专题调度会

2022-06-27 12:39:5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6月23日,谢家集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推进农村黑恶势力整治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苏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局长姜建武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和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推进农村黑恶势力整治专题调度会精神,审议了有关工作方案,听取了区司法局、区住建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唐山镇有关工作汇报。

苏磊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思想认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定力,推动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谢家集。

苏磊强调,要明确当前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攻坚力度,突出打早打小、关口前移、精准防控、系统治理,强化分析研判、依法严惩、惩防并举、氛围营造,要严厉打击农村宗族势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推深做实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要健全完善日常监管、源头治理机制,要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苏磊要求,要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强化组织保障,深化责任落实,细化督查考评,做到得法得当得力,不断提高斗争实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