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召开全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暨反电诈调度会

2021-11-02 10:43:0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0月28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工委政法委召开全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暨反电诈调度会,会议由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胡焕玉主持,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啸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毛集区教育局、毛集区铁办、毛集区人社局汇报近期信访隐患排查及化解情况、毛集公安分局通报近期电信诈骗案件情况以及毛集镇、焦岗湖镇、夏集镇汇报近期信访维稳及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原因进行了分析、讨论。会议最后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把握工作原则。坚持有效解决,注重预防;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坚持齐抓共管,各方协同。坚持目标导向。集中排查化解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夯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工作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区直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信访隐患排查、化解、网格员管理工作以及反电信诈骗宣传是当前工作中的重点,要坚决做到提前谋划、全面摸排,将基层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治安形势平稳。压实主体责任,工作推深走实。各部门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对本辖区重点人员实施包保责任工作制,谁包保谁负责,要做到摸清底数、随时关注动向,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解决。同时根据本部门行业特点,结合毛集实验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推深走实。加强联动协调,发挥职能作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在区公安局开展精准电诈宣传的基础上,各部门要联动协调,尤其是毛集镇、焦岗湖镇、夏集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走村入户、逐人逐户开展宣传工作,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电信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同时通过宣传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以及形式,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强化监督考核,促进成效转化。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定期开展检查、考核,同时不定期召开调度会,随时了解工作动态与进展,针对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促进成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