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树牢政法忠诚本色

2021-08-11 12:01: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通区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始终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提高站位讲政治。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组)会、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明确定位学党史。把党史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为强化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激发学习自觉性,全区政法机关积极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模式提升学习成效,持续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对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光辉历程和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强担当。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立足职责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为群众当好遮风挡雨的平安守护者、奋不顾身的最美逆行者,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一切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守护人民幸福、持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优化政法公共服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大通区教整办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