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通区政法系统召开“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座谈会

2021-06-11 09:50:5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按照大通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大通区委政法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于5月31日印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区政法系统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区政法各单位部署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区政法干警通过深入学习、对标找差距、专题研讨、调研走访等形式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反思不足、解决问题,从而提振精神、奋发进取,致力打造一支以高质效服务保障大通高质量发展的政法铁军。

6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组织召开主题为“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的政法系统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全区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及政法委机关干部通过“轮流讲、大家谈”,谈思想感悟、谈自身不足、谈工作打算,真正做到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形成共识,即要:科学定位自身,干事创业提振精神;增强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整治顽瘴痼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抓好安保维稳,全力保障大局稳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时代的政法队伍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今后,大通区政法各单位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所需、人民群众和基层干警所盼,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大通区委政法委 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