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分析研判 维护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治生态会商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召开

2022-07-26 16:33:3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7月26日,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以及市纪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市委政法委机关净化政治生态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长岳粹杰,副组长吴燕、王同军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德寿代表委领导班子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在推进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党纪教育、规范用权、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查找了4个方面的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明确了6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查找不足,认领问题,推动整改。吴燕、王同军根据日常监督情况,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岳粹杰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标政治机关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对标主体责任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对标清廉机关要求,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四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文见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会商是对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治生态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委领导班子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会商分析会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对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市委政法委机关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推动问题整改、建好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自觉性。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问题整治、建好政治生态。针对分析研判出的具体问题,举一反三,修订完善整改措施,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建好政治生态。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原则、恪守规矩,推动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规范权力运行,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带头干事创业,推动淮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共同维护委机关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随后召开的市委政法委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会议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