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民法院跨域执行显成效 再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

2022-06-23 12:49:0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部署,集中力量以重点案件的突破带动执行质效整体提升,切实做到办实事、暖民心、优环境。近日,八公山区法院干警历时五天,辗转福建省多地,通过线下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信息、追缴被执行人违法所得、查封被执行人不动产等方式,成功扣划执行款754.1199万元,有力维护了生效刑事判决的法律权威。

2021年,经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八公山区法院依法对一起15名被告在境外非法组织开设网络赌博刑事案件进行判决。案件生效后,八公山区法院立刻将该案移送到执行局执行。因该案涉及区域广,涉案人数多,院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执行方案。6月13日至17日,执行干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情况下,驱车1100多公里,奔赴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及周边开展集中清理刑事财产刑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日夜兼程,先后辗转20家银行、9家保险公司、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等地,现场查封车辆4台、房产4套、车位3处、商铺1个,依法成功扣划执行案款754.1199万元。

下一步,八公山区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理念,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加大对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涉金融等七类重点案件执行力度,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为创优八公山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