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培训会上做经验介绍

2022-01-14 15:34: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11日,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视频培训会(第一期)召开,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郑重出席并讲话。会上,省委政法委作了业务培训,江苏省委政法委介绍了经验做法。我市市县两级政法委分管领导、相关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合计450余人分别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参训。

我市作为全省2个交流发言单位之一,做经验介绍,重点围绕工作组织保障、推进应评尽评、提升评估质量和强化结果运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高规格成立全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建强稳评工作队伍、严格考核考评,切实加强稳评工作的组织保障,出台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意见及三个配套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机制,深入推动社会稳评风险评估工作。2021年,我市紧紧抓住全省稳评试点市契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建立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库和第三方机构库和管理办法,打造了一批典型示范评估项目,规范了简易评估程序,严格落实备案审核,大力增强工作基础,进一步将稳评推深、推实、推细,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