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司法局“四举措”做好“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2021-12-31 09:33:3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淮南市司法局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节庆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情况,明确“四项举措”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化解与重点对象管控。开展全面深入的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社区矫正对象要落实两级包保方案,并逐一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重点管控,确保隐患排查出来后,得到及时有效地化解。

加强外出审批管理与疫情常态防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严格落实外出审批程序,认真落实好审批材料的审查工作,及请假、备案、销假等制度。同时对请假外出至疫情中、高风险区的社区矫正对象,落实与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通报联系制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

加强日常教育矫治与重点帮困扶助。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报到报告制度,并适时组织公共道德、公益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集中教育学习。开展困难走访活动,对家庭存在较大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协调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加强节庆备勤值守与重大信息报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严格落实节庆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在“两节”期间,实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日报告制度,确保节庆期间安全稳定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