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宣传内容 创新宣传形式

市委宣传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2020-07-27 17:18:1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市委宣传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的有关部署,突出阶段性工作重点,联合市扫黑办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效的通知》,进一步指导我市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战果宣传,增强斗争信心。指导市直新闻单位,通过深度报道等形式晒出我市公安局提前完成扫黑除恶“逃犯清零”目标专项行动“成绩单”,充分展现我市公安队伍集结各警种精锐力量,坚决打好科技战、数据战、攻坚战,为“六清”攻坚行动打下坚实基础。适时推出《淮南扫黑除恶实现“逃犯清零”!》等各类专题报道30余条,充分展示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做好正面宣传,突出重点宣传。安排市直媒体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在“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和醒目位置持续刊播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决策部署、最新工作动态等内容。同时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赶集日”宣传活动,指导谢家集区组织街道、社区开展宣传一条街活动,指导县区适时开展进村入户讲解等宣传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规范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各县区委宣传部对乡镇、街道扫黑除恶标语、横幅、宣传牌内容进行规范完善和及时更新,及时撤除失去时效、不合时宜和污损的宣传牌、宣传标语。凤台县委宣传部对刘集镇、凤凰镇等进行了随机督查暗访,发现破旧标语4处,不当电子标语2处;及时指导寿县更新扫黑除恶宣传条幅200条,宣传牌25个。各县区通过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创新手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实效。凤台县充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推出大鼓书:“扫黑除恶 保平安促和谐”;寿县积极发挥县级融媒体作用,在网上开展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第二期、第三期有奖知识问答,群众参与率高、社会反响好。(市扫黑办 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