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去哪里,群众说了算

八公山公安分局强化农村地区巡逻防范工作

2023-03-07 16:39:5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今年3月初,路女士在“张楼、前进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反映,她每天下班较晚,且家住偏远,希望警车能够多向她家所在的区域巡逻。


八公山分局山王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明华立即通过微信联系了路女士,了解到路女士于年后在八公山区商业街内的一家商超找了份理货员的工作。由于超市实行对班制,路女士经常要很晚才能下班回家。而她的家位于八公山区和凤台县交界处的山王镇张楼村,地处偏远,夜间行人稀少,家人担心她的安全,多次劝她放弃此份工作。

刘明华将群众的诉求向山王派出所领导进行反馈,由于派出所下辖4个社区,11个村,警力有限,所领导又向分局党委做了专题汇报,请求巡逻警力增援。八公山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巡防大队会同辖区各农村派出所,以“农村治安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农村偏远地区的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坚决做到“巡哪里、怎么巡”,都要由群众说了算。

分局巡防大队随即对辖区农村分布概况和道路进行研究,并与派出所民警一道深入到全区各村落,以及农民工集中务工的工业园区,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村民们对于公安巡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科学调整对于农村地区的巡逻线路、时段、频次和警力投入。

3月份以来,分局巡防大队与辖区各派出所组成了联巡小组,加大了对于农村偏远地区,特别是夜间时段的巡逻力度。“大张旗鼓”的巡逻,使得家住农村的群众也可以在夜间见警灯、见警车。农村派出所还组织了专门的巡逻小队,对于工业园区夜间下班村民们提供了巡逻“护航“服务。此外,为提升群众对于公安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巡防大队和农村派出所还立足”江淮义警”机制,邀请村干部与治安积极分子,一同参与到巡逻当中,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以及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全区农村地区的刑事和治安警情较往年同期也实现了大幅下降。

如今,警灯照亮了路女士的晚归路,打消了家人们的顾虑,转而全力支持路女士的工作。路女士和村民们也纷纷在网上警民议事厅群内,为八公山公安分局的巡逻工作点赞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