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养老保险”?假的!

2023-02-17 17:05:3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现在开庭!”2月14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八公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起以代办养老保险为名义实施的诈骗犯罪案件。该案是八公山区法院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审理的首例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22年期间,被告人夏某某在没有能力办理退休养老金的情况下,谎称能帮忙找人以挂靠单位的方式办理退休养老金,取得被害人信任后,收取3万到4万不等的费用,在被害人发现养老金迟迟未办下来要求退款时,夏某某就使用自己或他人的银行卡冒充单位向被害人账户中汇入“养老金”,诈骗十余名被害人共计25万余元。

该案的犯罪分子利用群众不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以“有关系”代办“养老保险”为名实施诈骗。法官提醒,缴纳养老保险应通过当地人社部门咨询了解相关办理的政策规定,不要为了省钱而去“找关系”,将保险费交由其他人代办,避免上当受骗。经过开庭审理,被告人对于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本案将择期宣判。

八公山区法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建立健全防范养老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最大程度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