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寿县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2023-02-14 12:51: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春节期间,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寿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共接报警情6468起,有效警情1647起,其中刑事类警情15起,行政(治安)类警情76起,纠纷类警情263起,道路交通类警情848起,全县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高效推进。1月20日上午,刚履新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局党委书记徐磊立即在局东附四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公安机关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到县公安局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督导调研春节安保工作。1月23日上午,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晁友福带领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晓弟,市治安支队长王明杰一行深入县局各基层派出所及交警中队,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假期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县委书记牛方括,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局党委书记徐磊及各乡镇主要负责领导等同志陪同,并在县局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寿县春节期间公安工作部署会。节日期间,局领导徐磊、王瀚、穆庆树、陈强、朱士阔、董永、陈晓虎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在岗在位,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

高位统筹,社会面整体防控有效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度敏锐,严格落实一级勤务,严格执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以农村地区社会治安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显性用警,加强对党政机关、交通枢纽、城市广场、景区公园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部位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全面开展禁燃禁放、街面巡逻、寿州古城2023民俗年货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安保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刑侦大队利用视频侦查,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龙(男,27岁,寿县安丰镇人),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联合开发区派出所快速处置一起杨某某非正常死亡警情。

高位推进,公共安全管理实效开展。全县公安机关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紧盯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消防安全等从严从实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交管大队全方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各项措施,共接处警1023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95起,确保节日期间全县道路安全畅通、平稳有序,为广大群众祥和幸福地度过新春佳节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治安大队全面强化特种行业、危爆行业、寄递业、旅游景点等场所安全管理,共办理烟花爆竹案件10起,移交应急局查处4起,行政拘留10人,查处非法烟花爆竹共695箱,现场整改排查隐患322处。各派出所围绕“多合一”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高效服务,便民利民举措信效落实。全县公安机关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为民为企为项目”持续优化服务管理,大年初四、初五两天,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户政、车驾管、出入境全部对外开放,值班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全员在岗在位做好工作准备,为我县春节返乡群众办理窗口公安业务,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计办理身份证业务48笔,临时身份证业务6笔,户籍业务10笔,答复群众疑难问题咨询业务77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于人民大众的工作理念。

高标管理,队伍纪律作风见效见行。全面强化队伍内部管理和内部安全,围绕“人车枪酒密网”等重点环节,围绕水电气等重点要素,强化风险排查和常态监督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公安部党委“六项规定”精神,队伍内部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和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树立了寿县公安队伍形象,展现了寿县公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