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八公山公安分局为群众挽回近百万元被骗资金

2023-01-11 17:19: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公安局八公山分局刑警大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发力,坚持以“防范”为基础,以“挽损”为核心,以“打击”为着力点,全面助推“为民、为企、为项目”措施落地落实,积极为企业纾困,在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支持下,及时止付冻结涉诈银行账户,成功为辖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8.6万元,为辖区企业发展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

2022年12月28日,辖区一大型商超会计朱某接到老板徐某从网上发来信息,以支付合同预付款为名,要求朱某转账98.6万元到一指定银行账户。朱某完成转款后,对方要求朱某再次进行大额转账。朱某觉得可疑,电话联系了老板徐某,才发现是诈骗分子冒充徐某要求转账。

发现公司被骗后,徐某立即通过“网上警民议事厅”,联系了该超市所在的新庄孜派出所社区民警。由于该笔款项系春节前的人员工资,关系重大。社区民警一边向分局主要领导报告,另一边与刑警大队立即对涉诈银行卡开展冻结止付工作,刑警大队高度重视,与犯罪分子拼速度,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联系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紧急开展银行卡止付、冻结,成功将被骗全部资金98.6万元冻结在涉案银行账户一级卡内,为群众挽回了全部被骗资金。

目前,八公山公安分局正对该诈骗团伙开展进一步开展侦查,同时对辖区企业财务人员深入反诈宣传教育,努力保障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