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专项行动

2022-12-19 17:24:2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寿县司法局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多举措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专项行动。

紧盯目标,构建防线。寿县司法局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纳入2022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法治宣传为抓手,以构建法律援助防线为着力点。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谋划方案,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夯实基础。

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对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进行调整充实,实现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督促法治副校长每学期深入到负责学校开展不少于1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聚焦校园法治需求,精心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堂”“我是小小法律明白人”等多种活动,强化反校园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教育,将普法活动互动化、日常化、多样化,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守法。

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以构建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为着力点,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专项活动。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运用“窗口办、网上办、掌上办”等法援申请途径,对于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优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