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管”促“都管” 联手防溺水

2022-05-27 08:37: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针对近期我市溺亡事故频发的情况,大通区检察院防患未然,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对辖区内矿坑水库、湿地等非正规游泳场所相关数据进行摸排,与公安机关联系,了解近三年来发生安全事故的相关情况。

5月24日上午,在分管检察长的率领下,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和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人员,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九龙岗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相关水域进行实地调查。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天目湖”和“九龙天池”两个网红景点实地查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处池塘原来均为采石塘口,废弃后积水城塘。由于位于舜耕山,池水清澈,逐渐成为游泳爱好者的热门去处,但因为长期采挖,矿坑很深,最深处距离地面达数十米。工作人员注意到,池塘周围基本是垂直的峭壁,且土石松动破碎,极易发生滑坡或滚石伤人事故。池塘周边防护围栏有多处缺口,已无法防止人员进入,在现场即发现有人游泳、垂钓。据了解,两处池塘近几年接连发生多起未成人溺亡事故。

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大通区检察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沟通,详细了解行政区划、产权归属、管理权限、防护措施等问题。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立行立改。对围栏缺失、警示牌破损问题,区应急管理局紧急安排有关人员补齐缺口,更换、增加了防溺水警示牌,并加装了电子监控设备,更有效的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下一步,大通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开展相关调查,跟进监督,以“我管”促“都管”,拧牢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