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平安创建 共建“美好家园”

2021-06-11 10:14:53    来源:淮南日报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你们不辞辛劳,追赃挽损,让我们这些受害群众很感激,你们真正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近日,投资受损群众对谢家集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表示支持和感谢,向该局赠送了多面锦旗。

2020年以来,谢家集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辗转全国多个省市,破获“银谷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淮南第三分公司韩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淮南市谢家集区浩盛信息咨询部谢某、朱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江苏瑞泽投资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魏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多起在本地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案件。查封、扣押、冻结价值近3000万元的赃款赃物(其中非法所得资金520万元;房产8处;小轿车2辆;珠宝首饰、手表、皮包等奢侈品若干)被追回。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强力推进“平安谢家集”建设,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增强干部群众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确保了“人人入脑,人人走心”。

谢家集区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入户走访、加强巡逻防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为民服务等6个方面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确保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处处可见、时时可闻”的浓厚宣传氛围。区委政法委统一制作了宣传音频及视频,并要求各乡镇、街道通过QQ群和微信群广泛转发,扩大宣传渠道;同时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集镇宣传点、执法车音频播放、LED显示屏、标语横幅等多种载体,全方位进行宣传。

谢家集区切实把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放在首位,结合政法各项工作,组织安排政法党员干警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群众所缺、所需、所思、所盼,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或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实实在在地赢得民心;不断改善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提高窗口办事的效率,最大限度地服务好群众,强化“人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的思想意识,时刻注重维护谢家集区的形象地位,确保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高。

6月1日,望峰岗镇卫生院门前,200多名注射疫苗的人群排成长队,该镇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服务,一边发放“双提升”宣传材料。望峰岗镇政法委员应永凤告诉记者:“平安望镇,你我共创;平安成果,人人共享;让广大居民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望镇,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6月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矛盾纠纷调解在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商业社区会议室进行,住在该小区十四号楼的居民段惠英和王彩霞楼下的化粪池外溢,请求社区协调龙宇物业抓紧疏通清理,社区支部书记陶桂玲和司法所长沈颂英参与调解,矛盾很快就解决了。“群众的事情无小事,及时化解纠纷,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急难愁盼的事情,他们都很满意。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调解失败过!”陶桂玲欣喜地告诉记者。

谢家集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该区将进一步了解掌握群众所缺、所需、所思、所盼,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着力转变政法干警执法服务的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执法态度,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实实在在地赢得民心。(淮南日报记者 刘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