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宣传邪教危害,增强反邪意识”普法宣传活动

2023-08-31 10:55:3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对邪教的防范和抵制能力,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法学会联合公安分局、孤堆乡综治中心开展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和村民宣传邪教特征、表现形式以及存在的危害性,并传达国家在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未成年人和村民辨邪教、防邪教、反邪教意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邪教本质,增强法治观念,抵制邪教腐蚀,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一旦发现邪教组织和人员的犯罪活动要积极检举揭发,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谢家集区法学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深度,让更多的群众积极主动加入到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