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新生入学法治教育活动

2023-08-31 10:48:1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淮南市寿县法学会组织部分高一新生走进淮南市法治教育基地、寿县禁毒教育基地,体验法治文化,接受法治教育,开启高中学业的第一课。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馆内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图片,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视频、模拟法庭、“法治墙”、“交通安全”标识标牌等法治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丰富的板块内容、逼真的情景体验,使同学们了解了法治和司法文明的发展历程,通过体验“模拟法庭”,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增强了理性待事、远离犯罪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毒品样品展示柜,了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国内外禁毒形势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国家禁毒法律法规政策、拒毒防毒等内容。通过观看微电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认清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帮助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

生动有趣的法治体验,让同学们看到了学校里看不到的内容,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从封闭的校园走向广阔的社会,大大拓展了同学们学习和体验的空间,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内心触动。

此次体验,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让法治以亲和而严格的姿态走进学生心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成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