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一篇论文入选中国法学会最高学术论坛

2018-01-19 08:51: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据中国法学会网站信息,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华东升、侦监处干警靳良成的论文《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监督格局重塑》入选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并获三等奖,这是全省政法机关唯一一篇入选中国法学家论坛并获奖的论文。

        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最高学术论坛,根据《2017年中国法学会工作要点》安排,中国法学会以“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与方略”为主题,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研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法学理论支撑。

        本次论坛征文共收到全国法律工作者论文1442篇,由中央有关部门和知名高校清华、北大、人大等校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聘请理论与实践部门的知名专家进行严格的集中书面匿名评审,评审标准着重从选题是否具有较大价值、论证是否有理有据、结论是否成立或者对策建议是否可行、观点是否具有重要创新、学术规范程度、文字表述是否准确流畅等方面进行评审。获奖总数占参评论文总数的9.78%。(市检察院 计金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