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22 16:17:4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田家庵区基地菜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知识、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针对群众关切的“买到伪劣产品”、“直播间买货无法退货”等热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共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

下一步,淮南中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拓展普法平台,丰富普法形式,让普法宣传接地气、有人气,为营造更加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