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司法局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22 16:17:0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3月15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在文商广场举办了2024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司法局积极参与,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了消费维权专项普法宣传。

活动中,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以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消费维权。群众聚集在消费维权展板前,普法志愿者围绕“以法维权”这一主题,针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告知消费者在发现权利被侵害时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活动还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普法大礼包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更多消费者知晓了自己应有的权利,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大家理性消费、依法维权,让消费者消费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