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6 17:03:0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增强辖区群众消费安全意识和商品辨别能力,提高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八公山镇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朱岗村菜市场前开展了“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八公山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文明办等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来往的村民、市场经营者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商标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自觉依法维权;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呼吁群众关心关注家中“一老一小”,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和相关案例,阐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教育、不良行为干预、矫治等内容,营造安全稳定的家庭和社会氛围;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法》相关知识,讲解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程序等,引导群众及时咨询或申请法律援助,用法律武器解决纠纷、维护权益。

活动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等宣传手册,及环保袋、口罩、杯子等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公平公正、诚信经营、依法维权的良好法治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