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三举措”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3-03-16 17:01:1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三举措撑起消费者权益保护之伞。

紧抓日常法援服务工作,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中心日常安排值班律师对群众提出的房屋质量、日用品检测不过关等常见问题结合相关法规作出专业解答,并将典型问题进行梳理,登记在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做到“咨询专业、受理优先”。

重视重点节日宣传工作,着力提高法援知晓度。为达到宣传效果,不做“无用功”,区法律援助中心精心部署“3.15”消费者维权日宣传,通过加强部门协作,更新宣传方式使法律援助宣传工作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3月15日当天,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法律援助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设展牌、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周围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开展专业性、针对性的“法治体验”。参与者纷纷表示,收益良多,老百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又多了一道保障。

优化案件质量监管工作,提高法援案件办案水平。近年来,中心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办案过程监督、重视案卷质量监管等方式强练内功,着力提高律师办案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