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让法治之光照亮“隐秘的角落”

2023-02-28 14:56:1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潘集区检察院与田集派出所开展联合检查并进行强制报告宣传,大力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张贴宣传海报 普及制度内容

潘集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和田集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宾馆等多家单位、场所,通过张贴《强制报告制度海报》、现场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社区、宾馆等工作人员深入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在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等规定,进一步扩大了强制报告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开展联合检查 凝聚未保力量

潘集区检察院未检办和田集派出所对潘集辖区内多家宾馆进行联合检查,现场检查未成年人登记入住台账以及是否履行强制报告义务的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宾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潘集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监督力度,不断扩大宣传阵地、丰富宣传主体,并加强对强制报告线索处置情况的跟踪监督,落实情况倒查机制,让法治之光照亮“隐秘的角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