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同堂开讲“开学第一课”

网络安全知识学起来

2023-02-21 16:58:0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加强青少年对法律的认知,降低青少年犯罪率,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2月15日,大通区法检两院走进淮南世和双语高级中学,联合开展2023春季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两院干警根据高中生的心理特点,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普法”和“禁毒教育”为主题,采用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给同学们讲述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虚拟世界背后的“秘密”、网恋造成的影响以及利用网络触犯刑罚的不利后果等,告知同学们该如何利用好网络,不要让网络成为成长中的“拦路虎”。并向同学们发放禁毒传单,以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就地说法,开展禁毒教育,告诉同学们毒品的危害,要远离毒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授课内容很丰富,氛围轻松愉快,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如何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规范好自身言行,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做守法小公民、用法小能手。学校老师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法治文化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大通区法检系统切实肩负起法治建设责任,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创新举措,凝聚合力,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让法治的种子深植校园,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后,大通区法检系统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制作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需求的特色法治宣讲课程,积极营造校园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做到从源头预防,实现最有效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