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2023-02-16 11:57:2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涉军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助力新时代强军梦。近日,寿县司法局深入寿县人武部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 共筑法治强军梦”活动,为官兵送去司法关怀,提供法律服务。

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银贤一行,为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同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表达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并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围绕法律援助法,对军人军属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以及相关程序等进行了解读,并就部队官兵所关心的交通事故、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并承诺对驻队官兵们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军人军属获得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在之后的活动中,县司法干警向部队官兵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书籍。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人次,受到在场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县司法局与县人武部将密切协作,以提供法律服务的手段途径,不断提升法治强军意识,切实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为强军梦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