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1村1社区荣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02-08 17:21:4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我市寿县丰庄镇柴岗村、田家庵区洞山街道舜都社区荣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目前,淮南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0个。

近年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和问题,注重运用民主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夯实了全面依法治市根基,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