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普法不松懈 法治宣传不停歇

2023-02-06 17:21:1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兔年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活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大通区积极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活动,着力培育社会法治意识,将法治精神、法治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大通区司法局联合大通区普法志愿者队伍来到上窑镇外窑村开展专项普法活动,邀请外窑村法律顾问对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电信诈骗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对村民关心的养老、土地等问题从法律层面给予专业解答,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全法治的社会氛围。

大通区社区矫正大队邀请普法志愿者为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专题普法培训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阐明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及义务,强调了《社区矫正法》中的教育帮扶、监督管理、矫正解除、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提高矫正自觉,筑牢尊法守法意识。

九龙岗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等单位在红旗社区开展“法治社会需要群防群治  依法治理需要人人参与”专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方面多角度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诈骗知识。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余份,发放围裙、毛巾等法治宣传品30余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