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司法局推动“八五”普法提质增效

2023-02-01 17:03:44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八五”普法以来,寿县司法局注重将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工作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带动全民学法用法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有力推动“法治寿县”建设纵深发展。

重点把宪法作为领导干部、公务员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通过举办法治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配备工作,配比率达100%,开展青少年“法在心中”“法在身边”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激发青少年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尤其是组建“青少年普法讲师团”,利用晨会、德育课、节假日定期开展行之有效的法治教育活动。结合群众学法需求,整合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普法讲师团等资源,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春风行动、消费者维权日普法宣传、旁听庭审等主题活动,推动普法宣传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延伸。

完善宣传教育网络,积极构建“电台有声、荧屏有像、报刊有文、网络有形”的全方位、立体式法治宣传教育网络。继续在在今日寿州报开辟“法治天地”,第一时间传递法治信息。与县融媒体中心重新开播《法治寿县》栏目,以案法释,深受群众好评。结合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设施建设,在本土文化内涵中,增添法治元素融入,加强法治文化景观阵地建设。在村文化礼堂增设法治宣传牌、标语,全面显现普法阵地之地域特色。全力推进微信群工作平台建设,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建立普法宣传微群,向群众提供最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逐级逐部门分解普法依法治理目标任务。深入“法律六进”活动,使普法宣传效果辐射到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