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揭晓寿县丰庄镇柴岗村上榜

2023-01-29 16:40: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司法部印发了《司法部 民政部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司发通【2022】57号),寿县丰庄镇柴岗村被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年来,柴岗村不断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依法组织村民开展自治,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议事规则、民主决策等相关制度,建设了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比较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八五”普法以来,加强普法阵地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新走出自治、法治、德治相互融合促进的农村社会治理新路子,助力法治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是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共同实施,整体推进。大力开展农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全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基层民主法治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