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检察院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蓝·天使法治巡讲团启动仪式

2022-10-10 17:28:3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2022年9月29日,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蓝·天使法治巡讲团启动仪式。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平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蓝·天使”检察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区未检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参会。

部署会传达了上级工作安排,分三阶段部署了我市检察机关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任务。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寿县人民检察院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作经验交流。

作为淮南市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检察院正式启动了“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蓝·天使法治巡讲活动,副检察长王保辉向全市20名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精英颁发蓝·天使法治巡讲团成员聘书。

王保辉副检察长强调,全市两级院在未检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深化法治思想教育;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市检察机关“蓝·天使”法治巡讲团将统筹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检察机关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活动,及时跟踪监督弱势困境儿童保护、法治副校长工作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主动融入新时代未成年“六大保护”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