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巾帼红” 护“未”健康成长

2022-09-28 17:39:47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9月22日下午,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走进八公山区第五中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清健,区妇联主席朱晓斐及本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吴清健副检察长向同学们介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否日益强大,责任都将落在你们的肩上。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希望我们青少年们要尊法、敬法;要学法、懂法;要用法、护法。

在八公山区第五中学多功能教室内,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检察官杨雪华以“携手‘两法’,共护未来”的主题法治课,向学生们讲解法的作用和防范、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和方法。通过分析真实案例,引导并培养学生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讲座结束后,并向学生们发放了专门设计印制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资料。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高度重视,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两法”,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区妇联主席朱晓斐表示,孩子们健康成长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更要进行法治引导、心灵关怀,通过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指明方向,使他们能够热爱生活,更好的融入社会。

此次法治讲座是法治力量与妇联组织的深度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推动贯彻“两法”走深走实,积极推动家庭、学校、司法、政府、网络、社会“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