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使丨微火成炬 逆风而行

检察官姐姐为全市青少年上了一堂超燃的法治直播课

2022-04-22 16:19:1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咱们淮南检察机关的大多数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足不出区、居家网课”成了学生们主要的学习形式。然而,居民出入需要办理出入登记卡,小区与小区间隔界相望,尽管如此,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宛如黑夜里的一簇烛火,照亮、温暖激励着咱们。淮南市人民检察院“蓝·天使”检察工作室的哥哥姐姐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岁月带伤,亦有光芒”。这不,4月18日下午,检察官姐姐利用龙泉中学的直播平台,为向全市青少年上了一堂超燃的法治直播课!

“很高兴在疫情期间,以这样一种崭新的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和同学们进行生动有趣的交流互动,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无论用什么方式,以法治的力量守护孩子成长,就是我们“蓝·天使”的初衷和使命。”授课检察官宋洁这样说。

检察官姐姐以“远离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未来”为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危害,教会孩子们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她告诉大家“拳头,不比道理更有力量。暴力,不会比智慧更有价值。”

线上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兴奋的和检察官姐姐进行了热烈互动。短短40余分钟的课程,观看人数达到10494人,累计评论32058条。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越是高涨,保护自己的能力也会相应提升,这是“蓝·天使”们在热闹与忙碌之余,最愿意看到的效果。

微火成炬,逆风而行。检察人正在用自己的专业和智慧开启更多可能。祖国的花朵正在茁壮成长,他们就是尽心守育的“护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