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

大通区召开“法律服务进万企”宣讲会

2022-03-02 13:02:0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2月24日,淮南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法律服务进万企”宣讲会在大通区淮南富华服饰工业园会议室召开。淮南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苏莉、大通区政府副区长魏颖颖与随行律师等作主题法治宣讲,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会上,魏颖颖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市司法局领导和各位律师对大通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大通区企业树立法治理念,抓好企业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苏莉就淮南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了政策宣讲指导,重点宣传解读惠企政策举措,指出宣讲是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更好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作为“八五”普法一项长期工作重点,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用心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将公共法律服务带进企业,为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和问题,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少走弯路、健康发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用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随行律师开展了一堂企业法治专题讲课,对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公司人格混同、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等法律风险点进行了逐一分析讲解,并同在场企业家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企业合同签订、劳动报酬追索、务工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企业主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下一步,大通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工作理念,共同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道路,为法治大通、平安大通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大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