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民法典 进社区

谢家集民法典主题广场落成揭牌

2021-10-12 09:41:26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为尽快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谢家集区精心打造了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广场——谢家集区民法典主题广场,为祖国生日献礼!

参加民法典主题广场落成揭牌仪式的有市司法局副局长胡传军、谢家集区副区长桂超林、谢家集区司法局、谢家集区立新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

民法典主题广场位于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金玉花园小区,以“贯彻落实民法典,保护好人民权益”主题标牌为起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在小区内设置26块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宣传板块,通过“以图释法”的形式,展现《民法典》和老百姓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突出了保护公民民事权利的新规和亮点。谢家集区法宣办负责同志说:“《民法典》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对于法治政府建设、文明创建、人民权益保护等工作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学懂弄通《民法典》,宣传好《民法典》,打造法治文化小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法典主题广场的建成,为村民群众提供了集法治文化熏陶、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配套基础设施,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谢家集区将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持续打造法治宣传亮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法治学习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