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众开放日 学生学法零距离

2021-06-07 10:09:4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5月28日,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淮南市望峰岗小学学生走进法院,参观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并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威严。

学生们来到审判庭,扮演法官、原告、被告、证人等法庭诉讼角色。“书记员”宣读完法庭规则后,穿着法袍的“审判长”“ 审判员”走上审判台。在庄严的国徽下,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正式开始。此次模拟庭审是一起高空抛物损害责任纠纷案,在法官的指导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庭调解等环节,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井然有序地进行。

每个环节学生们都聚精会神地融入角色,稚嫩的脸庞表现出法官严肃的神情。干警们向师生们发放了《民法典》漫画手册,还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防范意识。

活动刚刚结束,同学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参与其中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法院审判的庄重肃穆,了解了审判程序,掌握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学法、知法、守法自觉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生守则,争做一名守法好少年。(谢家集区人民法院 肖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