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这名女警荣获全国表彰

2023-12-01 16:58:53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全国范围内800个集体和800名个人。其中淮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孔燕同志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殊荣。

“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存在家暴的家庭能消除暴力行为,用法律保护我们的妇女儿童,希望全社会没有家暴,社会更加和谐有序。”孔燕同志是淮南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政委,她立足110工作实际,以满腔热情投入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在她的带领下,指挥中心先后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荣获多个省级和国家级荣誉称号。

“家暴不是‘不好管的家务事’,一旦触犯了法律必须受到惩处。这个专席是全市妇女儿童的保护热线,我们是她们的“娘家人”,是坚强后盾。”孔燕同志务实创新,积极推动设立全省首个“反家庭暴力接警专席”,为家暴受害者提供及时援助。她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和反家暴回访工作,成功调解多起家庭纠纷。她关心女性职工,通过举办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她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淮南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不断完善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家庭暴力接警专席”设立以来,接处家暴警情共计8829 起,发放家暴联系卡8829份,下发告诫书2783 份;行政拘留 15 人、刑事拘留3人;家暴重复警情全部建档,回访率 100%。通过专业指导处置、广泛宣传普法、依法打击处理,切实保障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社会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