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看先进 细微之处见匠心

2023-04-24 14:58: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再寻常的工作也有大学问,再平凡的岗位也要有真本领,书记员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人民法院不可或缺的“螺丝钉”,他们用辛勤的工作,服务司法,为审判和执行一线默默挥洒着青春与汗水,书写着时代的新篇章。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优秀聘用制书记员的队伍中,看看他们在法院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

郁琦

作为调解诉裁团队的一员,善于灵活运用“云上法庭”参与案件的调解工作,调解撤诉率达到93%以上,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诉讼服务。庭审前后,认真做好排期、送达等具体工作,2022年协助法官办理民事一审案件274件,尽心尽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段华磊

“执行有温度,执行有力度”是他一直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态度。2022年协助执行法官办理各类执行案件347件,着力破解执行难题,认真做好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因热爱而坚守,因坚守而收获,面对未来,他将继续笃行前行。

年静

政治部的工作,没有结案率、执行率等标尺体现工作成绩,也没有当事人的锦旗与掌声,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淡泊平凡的坚守,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转化到具体的工作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与坚守,继续书写新时代法院政工干警的别样风采。

王娇

“一名合格的书记员,是能为法官减轻工作负担,从而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在望峰岗法庭,王娇正是承担着这样一个角色,对于工作,她认真细致且游刃有余,无论是对工作内容还是工作流程的熟悉度,她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2022年协助审理各类案件136件,且审结的案件卷宗已全部整理归档,有质有量完成全年工作。

唐倩

星光不负奔跑者,时光不负有心人,从“整卷少女”到“优秀书记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勤勉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创下了不凡的业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充分发挥网络新闻媒体宣传优势,积极撰写新闻报道,勤于投稿,先后在省市级法治宣传平台上发表了多篇新闻稿件。

高勤涵

爱岗敬业,扎根基层法庭奉献青春,自2018年进入法院以来,5年的工作经历使他褪去了青涩,成长为业务“多面手”。秉持“当事人事无小事”的原则,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耐心接待,热情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庭审记录、送达文书等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以工匠精神,为司法审判事业添砖加瓦。

下一步,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