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网格员小小善举 救助昏倒老人

2023-02-21 17:04:41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吗?人在上游小区门口,不知道姓名,无法联系其家人。”2月14日下午2点,上游社区网格员接到群众反映,小区内有位老人昏倒在石凳上,急需救助。

网格员接到这一消息,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老人侧躺在石凳子上,面色苍白、不停呕吐,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无法作出回应。见此情景,网格员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急救车赶到的时间里,网格员徐永萍一直守在昏迷老人身旁,观察其状态,并通知其子女前来,以备不时之需。

很快,老人儿子也赶到现场,和急救人员共同把老人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社区网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含义,在工作中,他们始终牢记自身职责,以服务好网格内的居民群众为己任,用爱心暖民心,将网格“微力量”汇聚成社区治理的“大能量”,通过一件件小事,一声声关心,用责任、爱心和实际行动架起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努力成为群众身边的“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