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显担当

2022-04-15 20:21:1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党组织一个战斗堡垒。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田家庵区法院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听令即行,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积极下沉社区,就地转换为志愿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田家庵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院党员干警发放倡议书,要求党员干警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验,就地化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3月28日起,田家庵区法院80余名党员干警陆续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老党员主动请缨

“请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的距离”“请大家提前打开安康码进行核酸预登记”“请出示一下通行证”……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田家庵区法院任金阳、李亚、张文浩、费云、陈静等“60”后老党员们再次请缨,纷纷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二码联查、信息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

“作为一名老党员,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要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更应以实际行动彰显法院人的责任担当”老党员们表示。

青年党员争当先锋

防疫一线是老党员们奉献的战场,也是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的平台。此次疫情发生后,全院青年党员干警肩挑重任,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就地化身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新生主力军。

“大爷,你把身份证拿出来,我来给您登记一下信息”

4月8日晚上8点,泉山法庭党员干警张瀚在做完小区核酸信息工作后,和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集登记。

“辛苦你们,这么晚了还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从多晨光熹微到星月当空,田家庵区法院青年党员干警们一直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我是党员,就应该先上,要对得起胸前佩戴的党徽。虽然防护服很闷热,期间也不能上厕所,不能喝水,全天站立登记,想到可以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听到居民一声谢谢,辛苦了!就感觉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张瀚说。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田家庵区法院党员干警勇担使命,他们中有入党三十多年的老党员,有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无声而有力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