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创城工作 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2021-12-21 09:31:48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以来,谢家集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准,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近日,在如火如荼的创城工作中,分局各单位耐心工作,协同配合,受到百姓交口称赞。

谢家集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石玉广同志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要求参与执勤,有人劝他,年龄这么大了,明年8月份就退休了,不要这么拼命。他迈着铿锵步伐,笑着回答:“创城工作这么重要,我们大队人员都这么忙,我不忍心闲着,只要我在岗一天,就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无论参与培训、预演还是正式执勤期间,石玉广同志始终精神饱满地战斗在一线。

在执勤的民警中,有这样的一位老同志,腰好像始终无法直立,只能略显佝偻着站着,那是谢家集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的“60后”老民警许继伟同志。据了解,许继伟同志长期患有强制性脊柱炎,虽然步履有些蹒跚,却无法阻挡守护平安前进的步伐。在执勤期间,不厌其烦的为群众指路,引导人群安全通过。从早上七点准时到岗,到中午十一点半离岗回分局用餐,略作休息后,一点又准时到岗。如此高强调的执勤任务,即使年轻的民警都已疲惫不堪。

李郢孜派出所教导员韩松在创城期间经常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作为社区民警,韩松同志经常深入社区,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的同时,向群众面对面做好创建宣传。作为教导员,韩松同志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白马商业区执勤点文明创建执勤工作,指导过往行人文明出行,经常一站就是一整天。因基层派出所警力严重短缺,在结束一天的执勤工作后,韩松同志还要承担所内日常值班和接处警工作,他从不抱怨,始终尽职尽责,为文明创建工作默默奉献。

李郢孜派出所民警李红,作为派出所内勤,每天要对接分局各个部门,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的同时,还要报送各级各类报表以及核实反馈每日市局、分局下发的精准反电诈工作,工作琐碎繁重。基层派出所警力严重短缺且老龄化严重,李红同志主动请缨,自愿参加文明创建执勤工作。李红同志居住地距执勤点距离较远,为能准时参加每日创城执勤,早上六点就驱车从家出发,七点准时上岗,直到晚上六七点执勤才能结束。由于执勤点地处谢家集区白马商业中心,交通压力大,路面情况复杂,执勤任务繁重,李红同志在执勤期间无法及时回复各种工作信息,在结束一天的执勤工作后,便直接驱车返回所内完成当日各类报表的报送工作,同时安排交接好次日的各项事务。执勤期间,李红同志认真履职,耐心劝导来往通行的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且在遇到老人、孩子以及行动不便群众需要通行时,多次及时主动给予对方帮助,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伟大情怀。

虽然已经进入退休倒计时,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尽责尽责,全力投入工作中,正是他们这种无私贡献的精神,为年轻民警、辅警树立了榜样,充分彰显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做表率,用无声的行动展现着老民警不一般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