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岗派出所四项措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21-10-08 17:13:1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确保队伍稳定,九龙岗派出所认真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民警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全力打造最佳清廉警营生态,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向深入。

加强思想教育,改进队伍作风。今年以来,九龙岗派出所狠抓民警作风转变,严格落实反腐倡廉理论学习制度,教育民警认真执行“五条禁令”、“三条铁规”、“四个严禁”等禁令警规,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警营进警校进民警家庭”活动,切实增强民警遵纪守法、廉洁用权意识,确保队伍“零违纪”。今年,共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20余次,通过学习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起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安全稳定。加强民警思想状况和队伍分析研判。九龙岗派出所每月进行所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例会,通过民警思想状况分析、队伍分析研判和违纪风险化解控制机制,分析研判队伍状况和违纪风险发生苗头,强化民警、协警的纪律作风养成,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不廉洁等问题的发生。所领导结合日常工作与民警结对,进行谈心谈话和提醒教育,细化对民警的管理和关爱措施,对在日常检查、舆情投诉、队伍分析研判等工作中暴露、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跟进对民警的关心帮教措施。

加强文化建设,深化氛围营造。积极推进警营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廉政教育工作方法。组织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开展廉荣贪耻的廉政党课教育和违法违纪廉政警示案例教育学习,组织民警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丰富廉政教育方法,要求民警们将“廉洁”两字作为自己工作、生活、做人的准则,激发民警廉政热情,时时警醒自己,处处严格要求,珍惜职业,把握人生,真正做到从警一日,清廉终生,为进一步增强民警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勤廉警队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家庭助廉。倡议民警家属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建立民警家属短信互动平台,定期向民警家属发送警示信息、违纪违规通报、廉政格言警句、公安队伍管理等情况,提醒民警家属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定期召开家属座谈会,加强与民警家属的联系和沟通,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树立公安机关和民警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