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9 14:43: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月17日下午,全市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文则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刻领会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全体干警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淮南法院工作新局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云光同志、孔丹丹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干警普遍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强化担当学党史,政治忠诚牢固树立。融会贯通悟思想,理论武装有效加强。用心用情办实事,为民宗旨有力践行。四是融合推进聚合力,自我革命更加深入。奋勇争先开新局,担当作为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总结经验,深化党内集中教育规律性认识:必须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必须突出守正创新,坚持创新引领,是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严肃又生动。必须增强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认知、增强历史自信是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方面,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主题主线。必须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运用历史经验,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人民的力量,厚植一心为民公仆情怀。四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市法院干警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淮南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