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治轮训 锻造政法铁军

2021-12-14 17:19: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12月7日,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度政法干警政治轮训。

本次政治轮训将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通过自主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开展英模教育,学习刘安、魏晶晶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其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集中学习通过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逻辑、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点任务,全面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特点、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参加政治轮训的干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政治轮训的学习内容,做到以学习促真知、以贯彻促落实。

下一步,谢家集区将进一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当前政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确保政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