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调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11-30 17:35:29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11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赴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德寿、副书记李家铭分别陪同调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

文见宝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正诚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医患纠纷调委会、淮南戒毒所,看望慰问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实地了解各家工作布局、机构设置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活动深入座谈,在充分肯定各单位成绩的同时,帮助分析破解发展现实难题,并对加快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

调研中,文见宝对三家单位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决遵循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等重点任务,积极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

文见宝强调,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政治为魂,做到“两个维护”。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大局为上,护航淮南发展。要进一步运用好“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保障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法治力量。要坚持担当为要,建设法治淮南。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要坚持队伍为本,强力打造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好,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