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信仰而奋斗 为人民而奉献

2021-11-11 17:27:40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以来,谢家集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以“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为主要内容的“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观念,立足岗位,奋发进取,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真正做到危难之处显身手,做辖区群众的守护神!

营救跳楼轻生女子

2021年10月28日下午, 分局特巡大队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新华医院对面巷口有女子扬言跳楼。接警后,特巡大队值班民警伯运阳带领辅警周超、陈博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青年女子悬空坐在二楼楼沿外侧意图轻生,情况十分危险,伯运阳同志火速冲到二楼走廊,由于走廊狭小,营救条件困难,他绕至走廊另一侧弓腰钻进“老虎笼”防盗窗,一手拽着“老虎笼”,另一只手一把搂住坐在楼沿欲轻生的女子,成功将其救下,并转移至安全地带。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因和同事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欲轻生,随后经过悉心调解,顺利化解该女子与同事的矛盾。

救助欲跳水少女

2021年10月27日晚上10时许,平山派出所巡防队员陆超同志休息期间带儿子从寿县回淮南,途经东津渡新大桥中段,发现桥上一女孩哭泣,上前询问,女孩没有理会,陆超遂带儿子离开,骑车一段陆超回头查看,发现该女孩己骑坐到大桥栏杆上,准备跳河,陆超见状,马上冲到桥边一把将女孩拽住抱下,并拨打110报警。经了解,该女生系淮南五中住校生,因与老师闹矛盾一时想不开欲寻短见,后经唐山派出所出警民警李强同志悉心疏导,该女生被家长带回。陆超作为一名巡防队员,怀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智勇敢、处置果断,挽救了一名花季少女的生命。

谢家集公安分局将教育整顿转化为巨大工作战力,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在人民群众面临生命财产危难之际,英勇无畏,处置果断,充分展现了谢家集公安过硬的职业素养、救人于危难的为民之心,真正做到危难之处显身手,做辖区群众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