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法进军营,双拥情谊深

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送法进军营”暨“艺·法同行、法润万家”宣传活动

2021-09-06 10:01:45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基层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丰富部队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近日,大通区司法局局长韩新军及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和黄梅戏爱好者表演艺术团一行来到大通区人民武装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暨“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法治宣传和文艺表演活动。


活动中,韩新军向在场官兵介绍了区司法局的基本职能,让广大官兵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概念和职责有了基本了解。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就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职能,向在座官兵详细介绍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有关内容。区法律援助中心安排的值班律师针对官兵关切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军人权益保障等热点问题,以讲座和问答形式,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受到官兵欢迎。


之后,根据区司法局“艺·法同行,法润万家”工作活动的安排,黄梅戏爱好者表演艺术团为广大官兵带来了精心编排的黄梅戏曲联唱《女驸马》《天仙配》等节目,将法治内容和法治精神融入表演艺术中。伴随着黄梅戏的歌声,现场掌声阵阵,广大官兵在戏曲表演者的精彩表演中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学习法治精神。

“你守护家国平安,我维护您的权益”,通过此次“送法进军营”和“艺·法同行,法润万家”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爱,增进了司法行政机关与军队的军民鱼水情,提升了官兵们的法治理念,丰富了广大官兵的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官兵们对司法行政机关的了解,受到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增进军民关系,巩固军民团结,做好法律拥军工作,引导广大官兵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他们建功军营、献身国防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大通区司法局 刘皓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