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式”服务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2021-08-25 15:01:52    来源:淮南长安网   点击数: 字体:[缩小] [默认] [放大]

淮南长安网讯 近日,寿县双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公安、司法、综治、安监及平安志愿者、网格员持续深入企业、超市、商铺、敬老院等场所,以“检查+宣传”双跟进的“套餐式”服务,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志愿者、网格员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进行了“体检式”全面检查,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叮嘱服务”。并发放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平安建设、反诈、禁毒、反邪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同时指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范措施,确保场所安全稳定;要把消防安全融入日常全过程,确保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改。

此次共检查8家企业、6家超市、3所敬老院,排查安全隐患12处,现场整改12处,发放消防安全、平安建设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多份。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碰硬较真,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寿县双桥镇综治中心 邸维春)